top of page

出院照顧服務

SUPREME CARE ​
家怡康

家怡康明白,長者普遍希望能在熟悉、具安全感的家中頤養天年,尤其是剛進行手術治療的獨居長者,他們在經歷治療後,身心或會非常疲憊,未必有能力妥善料理自己。因此,家怡康提供優質的出院照顧服務,讓長者出院後繼續在家中享受專業的家居護理照顧及復康服務。家怡康的出院護理服務以病人為本,通過上門的家居護理照顧服務實現全人護理的理念。我們的專業醫護團隊亦能有效減輕家人或照顧者在長者出院後的照顧壓力及焦慮,令他們能安心。家怡康是由一群具備超過20年臨床經驗的醫護人員組成,經驗豐富,致力服務家居長者及提供護老者培訓,冀望每位長者皆能按個人意願,留在家中安享晚年。

家怡康深明出院照顧服務對病患者的非常重要,因此我們可為每個病人提供最適當的出院護理。對於不少家庭而言,要照顧剛出院的病人是一個充滿挑戰性的難題,特別是長者。病人從醫院回家時,除了因患病而導致身體機能的喪失,亦有部份病人因長時間住院而導致身體機能的退化。例如長期卧床令腿部肌肉無力,喪失排泄功能等,都會令家人在病人剛出院時感到徬徨。除此之外,亦可能因工作關係,未能有充裕的時間照顧家中的病人,又或者因缺乏相關醫護知識,因此在照顧病人時感到無助,這時候便需要專業的上門出院護理服務。家怡康的出院護理服務,服務範圍由最基本的護理服務,至包括專科醫生在內的整個醫療團隊,去為每一個病人提供個人化的護理安排。不但能妥善照顧長者出院後的不同醫療需要,同時可確保長者獲得優質的出院護理服務,藉此促進長者的康復進度。

私家護理員招聘

李先生

“在母親突如其來的大手術後,我們先要忙著處理出院安排。但因家中只有我一個人照顧母親,面對母親術後的重大改變,作為家人要在短時間內適應是很難。既要照顧母親同時又需要兼顧工作,很快我便發覺無法兩邊同時應付,於是在短時間內我找到了家怡康。他們迅速地了解我的情況,在極短時間內配合母親出院當日派出了醫護人員上門照料。看到醫護人員上門的一刻使我放下心頭大石。十分感恩家怡康的團隊,他們非常專業,因當時家中的環境各方面都沒有準備,幸好護理人員上門時已佩備適當物資,使得母親出院後仍然可以得到醫院般的護理服務。更難得的是護理人員非常細心,親自教導我怎樣照顧母親,我才發覺原來照顧病人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十分多知識及經驗,才可以把病人照顧得妥當。在往後的服務中,他們的工作人員還因應我的情況,替我安排社區資源及援助,所以,我再次感謝家怡康,在這麼緊急的情況下,為我提供高質素高成效的服務。"

林小姐

"母親在去年中風後半身乏力,在醫院長時間卧床後身體機能大部份都發生變化,連坐起身都變得非常困難,母親也經常進出醫院。我們看到母親的身體狀況感到痛心。後來,經由朋友介紹,我們得知家怡康可提供居家復康服務及出院照顧服務。於是我們便抱住嘗試的態度,希望可以為母親改善身體狀況。我們選用了上門物理治療服務,當中包括幫媽媽做復康運動以及胸肺物理治療,包括抽痰。令我們意想不到的是,自從開始了物理治療後,母親入院的次數減少了許多,身體機能亦漸漸轉好,腰部情況有改善。開始能夠坐在輪椅上較長一段時間。因此,我們亦可用輪椅帶母親到附近的公園,令母親的生活質素提高不少。除了物理治療之外,輔以保健員的照顧,母親的日常生活得到保障,家人們亦可安心上班。  "

客戶故事

bottom of page